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大连江泰保险经纪聚焦服务新市民

大连江泰保险经纪聚焦服务新市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2-02 09:06

日前,大连市某物业管理企业的一位外来务工人员在下班途中不幸意外身故。在江泰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以下简称“大连江泰保险经纪”)协助下,这家物业管理企业及身故人员家属快速获得保险理赔,并完成善后事宜。

据大连江泰保险经纪总经理张北苹介绍,按照大连银保监局服务新市民工作动员部署精神要求,该公司着手组织对辖区新市民群体的调研工作。调研发现,新市民群体中的快递骑手、网约车司机、物业管理企业从业人员、新就业创业大中专毕业生普遍缺乏系统性意外保险保障,其中尤以物业管理企业中的新市民群体较为突出。

“物业管理企业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大,从事保安、保洁等工作的占多数,且普遍年龄偏大、自我风险保障意识不强,一旦出现意外,很多家庭难以承受。”张北苹说,在他们的建议下,很多物业管理企业同意为其聘用的新市民提供系统性意外保险。

根据物业管理企业新市民风险特点及保障需求,大连江泰保险经纪充分发挥经纪人价值,发挥集采优势,降低物业管理企业保险采购成本,为其聘用的新市民设计涵盖意外伤害、意外医疗、意外住院误工费、住院津贴等一揽子保险保障安排。在此基础上,联合相关合作保险公司开通绿色服务通道,提供保险咨询、纠纷调解、理赔服务、事故预防、安全管理“五位一体”的经纪调解服务,以此为参保新市民群体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新市民安心就业创业。

(李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