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金融服务“不断档”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8 20:4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10月底以来,广东多地疫情形势严峻,为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针对不同的突发情况,分级分类制定多套应急预案,织密“预案网”,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连续性保障。

坚守岗位,助企纾困不停歇

在该行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各地机构组织员工坚守岗位,关注市场、客户、政府机构需求,主动做好对政府机关、医疗机构、企业及个人的应急服务响应。

10月31日,汕头澄海区部分区域实施防疫管控,工商银行汕头澄海支行员工和网点不能到场处理业务。而当天该支行有数笔远期结汇业务需办理到期交割,如未能到期完成交割,将导致客户被迫违约,影响客户信誉,情况比较紧急。在上级行的协助下,该支行紧急调配人员到防控区域外网点办公,当天下午完成收汇和交割。

除了做好应急服务,为助力疫情防控,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助力保物流、保供应,确保输血实体经济“不减速”。该行响应为交通物流企业纾困解难要求,10月以来为交通物流企业融资3.4亿元,10月当月交通物流领域发放贷款同比增长1.4亿元,为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注入强劲动力。

在民生领域,为保障百姓“米袋子”“菜篮子”,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积极为农企排忧解难。位于肇庆市高要区的姚村家欢米厂,主要加工、销售当地品牌活道米。目前正值水稻收购期,疫情影响下市场对稻米等生活物资的需求加大,为保障稻米供应,企业准备进一步升级生产设备和扩建厂房,但资金成了首要难题。当地工商银行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立即为企业量身定制“粤农e贷”综合服务方案,并于11月2日为其核定贷款500万元,高效解决农企的资金难题。

数字赋能,金融服务始终“在线”

“没想到手机就能办理贷款,太方便了,谢谢你帮了我们大忙!”11月5日,工商银行茂名分行客户经理小何的手机收到了一条来自当地货运公司老板的信息。当天,小何得知该货运公司近期受疫情影响有短期资金需求,便引导货运公司老板通过线上渠道自助办理工行“商户贷”并成功提款30万元,帮助其足不出户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

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减少接触,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依托无接触、线上化、智能化的数字金融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居民提供便捷安全的线上金融服务。据悉,10月以来,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线上渠道为小微企业提供普惠贷款支持超200亿元。

(刘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