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气象金融保险专委会成立

气象金融保险专委会成立

中再集团担任首届主任委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8 08:41

本报讯【记者 谭乐之】

近日,中国气象服务协会气象金融保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暨专委会首届论坛在中国气象局召开。专委会的成立,有利于推进气象灾害风险管理在金融保险行业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持续提升金融保险行业气象灾害风险管理效能,在防灾减灾及灾后恢复重建中发挥更重要和更积极的作用。中再集团担任专委会首届主任委员。

中国气象服务协会会长许小峰指出,专委会是致力于发挥气象服务效能、助力金融保险行业气象灾害风险管理与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的新平台,将不断提升面向经济社会需求的服务质量。

中再集团副总裁朱晓云表示,成立专委会,是对国家防灾减灾战略的深刻诠释,是立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气象服务的重大举措。中再集团作为再保险国家队、主力军,作为首届主任委员单位,将坚持专委会发展目标,以场景为导向,以生态为协同,携手各会员单位深度合作。下一步,将聚焦金融保险行业气象灾害管理的难点和焦点,开展联合调研和社会调查,组织课题研究,搭建行业共享平台,助力国家灾害风险管理能力提升和市场机制完善,协同发展灾害风险管理新生态。

此外,在专委会首届论坛上,来自中国人保、中华财险、国家气候中心、国家人工影响天气中心、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等嘉宾作了专题报告,从不同角度阐述气象行业与金融保险行业融合发展、协同构建灾害风险管理新格局的重要意义和经典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