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6 16:2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张瑾)

近日,记者从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该行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企业累计投放对公信贷全折974.4亿元,约16%的贷款投放至长江经济带异地省市的企业,有力促进了长江经济带制造业、运输业、生态保护类企业发展。

重点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长江经济带横跨中国东中西三大区域,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内河经济带,也是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2022年前三季度,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审批通过长三角跨省(市)业务63笔,合计金额131.10亿元,涉及生态保护、制造业、交通运输、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

今年以来,该行把绿色金融作为今年信贷业务投放的重点方向,根据总行结构调整要求,进一步筛选绿色经济目标客群名单,加强绿色经济赛道的信贷投放推动,并从信贷额度、考核资源等方面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同时,整合金融综合服务、资本市场投融资一体化服务、供应链融资服务、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4条主线支持企业发展。

为推动绿色生态发展,满足长江经济带中小企业融资需求,该行面向长江经济带客户推出“两网现金缴费+融资缴费”项目。除传统现金缴费方式外,通过为中小企业开立国内证券融资方式缴纳电费,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提升授信使用效率。

积极开设企业交流平台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招商银行上海分行不断完善服务方式,强化“全国服务一家”供应链推动标准工作范式,在分行普遍建立供应链项目组,由分行相关部门构成组员,统筹做好供应链业务整体推动,为推进供应链金融发展构建支撑体系。

近期,该行联合招商银行杭州分行举办了以“管理聚动能,人才焕新能”为主题的长三角联动企业创新服务沙龙,通过两地直播连线、专家主题分享的方式,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协同、绩效管理、企业数字化转型,探讨沪杭两地新动能企业效能优化、企业创新发展和人才管理的新模式,积极推进跨区域资源共享和业务转介。

招商银行上海分行表示,将持续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优势,加强区域行业研究,加大对重点区域信贷政策支持及资源倾斜,全力支持长江经济带建设。同时,加快已批未投放项目的投放进度,对企业评级予以相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