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借动产融资助小微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借动产融资助小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6 16:28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动产和权利担保融资业务在小微企业的应用,更好帮助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近期,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在金融监管机关指导下,开展了“推动动产融资,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宣传与实际相结合的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快动产业务融资在大连地区的推广。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工作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污水处理、科技、新能源等类型企业,以邀请企业座谈、远程视频等方式与众多中小微企业进行交流,重点宣传动产融资业务的优势及新型业务模式,指导企业使用动产融资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截至10月末,兴业银行大连分行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累计登记18笔相关业务,促成企业获得融资6.53亿元,较去年同期实现了大幅增长。

兴业银行大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微企业往往缺乏不动产,拥有的大多是生产设备、原材料、应收账款等动产和权利,企业通过抵押权利和动产得到的贷款规模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为此,该行把供应链融资作为保障产业链稳定、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依托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和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大力发展应收账款融资业务,推动特色化动产押品创新,将金融活水引向民营和中小微企业,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王世杨 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