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信托要闻> 2021年底慈善信托规模超39亿元

2021年底慈善信托规模超39亿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5 07:38

【记者 樊融杰】11月23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中国信托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2022)》(以下简称《报告》)。《报告》透露,截至2021年末,我国慈善信托财产规模39.35亿元,实际受益逾54万人次;信托业存续绿色信托项目665个,规模3318亿元;信托业直接投入实体经济(不含房地产业)领域的信托规模为12.64万亿元,占全部信托资产余额的61.5%,基本涵盖实体经济各行业。

据悉,《报告》是中国信托业协会自2013年起连续编制发布的第十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方面,《报告》显示,信托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信托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信托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支持科技创新,助力经济增长,促进平衡发展,全面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

在落实监管要求方面,截至2021年末,信托业受托管理信托资产20.55万亿元,同比增长0.29%,自2018年步入下行期以来首度止跌回升。全行业严格按照“去通道”要求,继续发挥集合资金信托稳定行业发展的主导作用,其中,单一资金信托规模占比降至21.49%,同比下降8.45个百分点;集合资金信托规模占比升至51.53%,同比上升1.89个百分点;管理财产信托规模占比升至26.98%,首次超过单一资金信托规模,同比上升6.56个百分点。

在推进绿色信托方面,信托业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积极落实“双碳”目标要求,充分发挥信托功能,有效支持绿色产业资金需求。同时,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需求,结合自身发展特点,搭建绿色信托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