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农行明晟ESG评级提升至“A”

农行明晟ESG评级提升至“A”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5 07:38

【记者 胡杨】近日,明晟(MSCI)将农业银行环境、社会和治理(ESG)评级从“BBB”调升至“A”,成为目前国内上市银行最高级别。MSCI的最新评级结果显示,农行在金融服务可及性、人力资本发展等领域处于行业领先,在公司治理、融资环境影响等领域的评分持续提升。

近年来,农行坚持以公司治理为基础推动ESG建设。在公司章程中明确董事会及相关专委会ESG治理职责,在董事会成立“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均走在国内同业的前列。从2021年起,农行将ESG工作纳入董事会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向董事会及战略规划与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全面汇报ESG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逐步扩大ESG关键事项审议或报告范围,充分发挥董事会的战略部署和决策引领作用。

此外,农行不断深化交流合作,以国际标准推动ESG进展。目前,农行已签署《“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负责任银行原则》《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气候友好银行北京倡议》,成为气候相关财务信息披露工作组(TCFD)的支持机构。这些国际倡议或标准的加入,极大促进了ESG理念的传播和中国特色实践,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投资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