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夯实行稳致远根本保障

夯实行稳致远根本保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5 07:37

□宁波通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 王勉

宁波通商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由外资银行成功重组改制而来,政府主导、民营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混合所有制地方法人银行,2012年成立时就同步设立党组织,始终坚持特色化发展道路。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自身特色优势,以党建驱动高质量转型发展。

以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

宁波通商银行成立十年来取得显著发展成效,根本原因在于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将以特色党建引领特色发展。一是加强特色党建,打造“惠企惠民、专‘心’银行”特色品牌,增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带动特色发展,发挥“党建+特色”手段,驱动园区金融、供应链金融、科创金融“三金”特色业务提升。三是健全特色监督,落实好“四清单、两档案、两报告”制度,发挥联动监督机制效用。

始终守牢主动合规底线

宁波通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经营上要求规模与结构、质量与效益四维协调。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一是要高标准落实政治责任,始终坚定政治站位,成立政策落实推进领导小组,完成好指标任务。二是高标准落实服务责任,发挥机制灵活优势,服务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实施,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三是高标准落实经营责任,圆满完成经营管理目标。四是高标准落实合规责任,始终守牢主动合规底线。

建设高美誉度的专业“心”银行

宁波通商银行党委借助专业机构力量,研究制定了新的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十年的远景目标。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将始终坚持立行初心和创业恒心,继续弘扬“忠诚担当、律己为公、踏实干事、二次创业、奋勇争先”五种精神,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精细化管理、全员风险管理、存款立行”四个理念,全面落实 “提质量、上台阶、奔目标”三步走计划,真正建设成为对客户贴心、对股东尽心、对社会热心、让员工暖心、让监管放心的高美誉度专业“心”银行。

促进金融科技开放共赢

十年来,宁波通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高科技自立自强”号召,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大力推进科技兴行、数字融合战略,建设特色科技架构。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将从三个层面推进:一是架构层面,持续完善一体化科技平台。二是应用层面,着力推进“四轮驱动”,打造智慧银行“升级版”。三是战略层面,贯彻“数字浙江”决策部署,落实监管机构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推进业务、科技、数据的全面融合。

夯实行稳致远根本保障

十年来,公司治理不断完善,管理改革持续推进,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构筑了稳健发展支撑。新时期,宁波通商银行将筑牢“三大”管理支柱。一是完善“大风险体系”,继续坚持风险为本,加强全面、全程、全员风险管理的结合。二是建设“大运营工厂”,继续坚持流程优化,以前中后台一站式、自动化作业处理为方向。三是加强“大数据驱动”,完善数据治理体系,坚持人才强行,夯实人力资源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