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5 07:37

□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严琛

徽商银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金融力量。

全力服务安徽发展大局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徽商银行植根江淮大地,坚持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地方经济。徽商银行将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绿色金融、高水平对外开放为切入点,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助力安徽“三地一区”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加大对乡村振兴、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金融支持,主动对接区域发展规划及各类政策重点支持行业、企业、项目,持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严格落实助企纾困、减费让利、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要求,深化民营、小微、个体工商户及困难行业企业金融服务。

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徽商银行将继续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加大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优化金融资源配置和供给;持续发力普惠金融,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稳投资、促消费、保障能源粮食安全,大力做好稳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

持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全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徽商银行始终把风险防控放在重要位置,有效平衡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前瞻应对外部形势变化和突发事件冲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扎实推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经营责任,坚决守住风险底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徽商银行将深耕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经营质效与价值创造力,持续推进深化改革与战略规划实施,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战略落地。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近年来,徽商银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筹经营发展与党建、反腐,相互促进,协同并进,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徽商银行将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将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公司治理和经营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刻领悟“三个务必”,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完善内部监督体系,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