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大连:精准施策

大连:精准施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2 07:22

大连银保监局指导银行保险机构加大扶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侧重精准画像,确保具有前沿科技水平、发展潜力和未来市场前景的“小巨人”企业优先获得金融支持,促进一批属地专精特新企业得以焕发更大发展活力。

大连贝斯特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高科技无人快艇研发的专精特新企业。该企业创业初期一无厂房,二无实验室,但中国银行大连分行看准了该企业拥有的相关核心技术,为该企业提供3000万元信贷支持。现今,该企业已成为年产值超亿元的科技“小巨人”企业。


中国银行大连分行客户经理(快艇上右一)与贝斯特科研人员海试快艇归来。

大连富地重工是一家向欧美市场提供包括机器人全自动化技术在内的管材生产线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时任大连银保监局局长张利星和现任大连银保监局局长金利佳先后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深入该企业调研,在该企业信贷抵押资产不足的情况下,指导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大连分行及大连农商银行会同相关担保公司联合授信,企业得以快速发展。近两年欧美疫情不断,但来自欧美的生产订单已经超过了大连富地重工的实际生产能力。


大连富地重工董事长高国武(右一)向农行、招商银行、哈行大连分行及大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将出口欧美的管材生产线。

“有大连银保监局和金融机构的继续支持,富地重工的发展只能会越来越好。”大连富地重工董事长高国武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

李敬伟/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