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助企纾困”小分队送贷上门

“助企纾困”小分队送贷上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21 08:52

□谢文军

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工业园区,瑞隆科技有限公司的车间里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董事长廖龙江表示,2022年销售营业额将达20亿元以上。

瑞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产业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锂电池梯次利用、拆解回收及分离,生产的碳酸锂、钴系列产品纯度达到99%以上。

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后,资金开始吃紧。当地农行得知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上门送“贷”,及时解决企业的融资难题。公司财务副总监钟奎明说:“农行专门开通了绿色服务通道,将公司授信从6000万元提高到了8000万元。”

同样享受到金融活水滋润的,还有上犹县的至越机械有限公司。这家生产汽车摩托车接合齿圈、差速器壳体的公司之前接连拿到大订单,现有产能根本无法满足,新增生产线出现资金紧张,也曾去银行咨询贷款,但因公司抵押物不足一时难以解决资金问题。

“这个时候遇到了农行,工作人员来调查后,迅速拿出了‘总对总担保’贷款方案,500万元贷款很快到了位,5条生产线一下子全上了。”公司董事长徐祖伦说,一个偶然的机缘巧合,解决了让他几个月吃不下、睡不香的难题。

受本土多点散发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受阻,尤其是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处于产业链中下游,在疫情面前更是遇到了成本、融资、运输等诸多难题,赣州市潜行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由于销售资金无法按计划回款,企业资金流面临断裂风险,发展一时受阻。正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又是农行的“助企纾困”小分队成员主动上门服务,及时为企业融资输血,500万元的信用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真的是一场‘及时雨’,资金的问题解决了,发展信心更足了。”说起农行的信贷支持,企业负责人话语中是满满的感激和信心。

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急、难、频的特点,农行赣州市分行整合形成“信贷通”“总对总”等信贷产品箱,让客户总能找到对应、适合的融资渠道。对于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客户,满足相关条件的及时给予不收罚息、不上征信、不降分类的政策支持。为节约小微企业成本,该行积极推介“续捷e贷”产品,先后为161户小微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7.16亿元。

除了在资金上予以大力支持,农行赣州市分行还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延长授信期限等一系列措施,持续推进减费让利,切实解决好小微企业融资贵等问题,以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疫情防控和企业经营,助力小微企业可持续、跨越式发展。

为落实好金融助企纾困政策,农行赣州市分行今年组织20多个“助企纾困”小分队,主动下沉一线宣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以精准、灵活、优质的服务助力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截至10月末,全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49.1亿元,今年净增43.6亿元,增速高于全行各项贷款29个百分点。”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