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养老类保险金信托”落地

保险、信托、养老社区多方资源融合

“养老类保险金信托”落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18 08:58

【记者 朱艳霞】

近日,泰康人寿、泰康健投联合五矿信托推出信托直付养老社区的“养老类保险金信托”。保险公司、信托公司、养老社区多方资源融合、流程连接的“养老类保险金信托”服务模式正式落地。

“养老类保险金信托”是一类特殊的保险金—信托对接模式,以提供养老服务为主要目的,填补了目前养老类金融产品以资金管理为主的空白。以保险合同、信托合同、养老确认函等文件为基础和纽带,通过多家机构资源整合,“一站式”为客户提供养老资金储备和管理、养老服务机构的遴选和对接、养老费用的支付与结算、传承风险的控制与隔离等全方位服务。

泰康人寿表示,和单纯的养老保险、基金、理财以及养老理财型信托等产品相比,“养老类保险金信托”具有三方面优势:一是发挥“保险信托”双重优势,提升资产隔离效果,提供定制化养老保障分配方案;二是发挥信托公司受托服务能力,通过信托账户与养老社区直联支付,打造养老消费“一站式”服务,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的消费结算体验;三是由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及资产配置服务,结合客户各年龄段养老需求,测算养老消费开支,合理配置保险及信托等产品,实现收益与风险的有效平衡、收入与支出资金流的有序规划。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养老类保险金信托”面向“泰康之家”养老社区住户,他们同时也是“养老类保险金信托”的受益人。该信托受益人在享有信托受益权的同时,通过授权信托对“泰康之家”养老社区进行支付,从而解决养老方面诸多痛点。例如,简化手续并增加养老社区费用支付路径,防止出现因断缴等问题影响养老社区入住,协助客户掌握养老主导权,安享服务,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