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三个聚焦”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三个聚焦”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16 09:41

□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刘向途

中荷人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坚持“三个聚焦”,以实际行动展现保险行业担当。

聚焦党建引领。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报告强调,推进国有企业、金融企业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混合所有制企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中荷人寿作为一家中外合资保险公司,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坚持以上率下,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认真学习党章、对照新要求,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化合资企业特色党建模式,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将党的建设融入转型升级全过程、经营管理各领域、业务工作各环节,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有效运用“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中荷人寿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怀“国之大者”,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战略,积极参与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回归保障本源,丰富优化产品供给,提供满足人民需要、多层次、广覆盖的保险保障,以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健康养老需求为目标,精准研发服务产品,改善保险服务质效,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把“全体人民享有”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努力扩大“普惠保”项目覆盖面,以市场化手段助力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围绕政策性健康保险、商业性健康保险以及健康管理服务,积极探索实践,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充分发挥保险资金优势,创新运用方式,持续优化资产配置结构,助力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

聚焦管理提升。贯彻落实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要求,必须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握“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文化强国”战略论述的精髓要义,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保险行业来说,数字化转型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中荷人寿借助金融科技企业人才、平台优势,补齐数字化短板,提升销售、服务、运营、研发、管理五大场景的数字化水平,为产品构建系统性的技术生态,打造公司差异化品牌竞争力;将全面实施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以提升各条线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促进人才队伍建设与公司发展相协调,并有针对性地制订中长期人才培养和储备计划,推进实施多层次、多途径的培养机制;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2022年,中荷人寿发布新版企业文化,将百年党史淬炼出的共产主义信念融入企业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