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发放首笔“粮农贷”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发放首笔“粮农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15 10:29

日前,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成功向四川省广汉市某粮食种植家庭农场发放贷款35万元,标志着兴业银行成都分行首笔“粮农贷”成功落地。

据了解,作为国家级商品粮油生产基地、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和四川省省粮食生产大县,广汉市粮油主导产业特色优势明显,集中种植规模居全省前列。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广汉市三水镇某种粮大户承包农田600余亩,今年秋季需支付40余万元农田租金,秋收后还需购置种子、肥料等生产资料,急需资金周转。这一情况引起了客户经理的关注。经过进一步调研,广汉市当地的种粮大户类似需求不在少数。为精准支持种粮农户个体经营,该行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了解产业情况,并创设性推出了适用于当地种粮农户的定制金融产品——“粮农贷”。

据介绍,该产品针对粮食种植农户采购所需种子、化肥等生产资料的个人经营贷款,采用信用免担保方式,不需要抵押,其授信额度根据承包土地种植成本和种植面积综合考量确定,有效解决了农户无抵押、征信空白等痛点。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乡村振兴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工程,金融业是服务和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引擎。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打好“乡村+金融”的组合拳,继续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深耕农户金融需求,立足于地方性农村产业特征,尝试金融创新,推出多样性的金融产品和配套服务,精准高效“贷”动乡村发展。

(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