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向承强:引领寿险业为遵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向承强:引领寿险业为遵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09 13:2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房文彬】

11月9日,由《中国银行保险报》主办的2022第三届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在贵州遵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以人民为中心 走好高质量转型之路”。

遵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向承强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遵义寿险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行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服务民生,推动保险资金配置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本次峰会的举办,将引领遵义寿险业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遵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遵义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 向承强

以下为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各位来宾、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立冬伊始,红城相约;高朋满座,胜友如云。值此全国上下欢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十分荣幸,中国寿险业转型发展峰会继2021年之后,再次选择在中国革命转折之城遵义隆重举办,这与峰会主题高度契合,充分体现峰会回归“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和走好高质量转型之路的决心。在此,我谨代表中共遵义市委、遵义市人民政府和800万革命老区人民,向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各位嘉宾朋友莅临遵义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领导、社会各界朋友长期以来对遵义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遵义是中国革命转折之城,因彪炳史册的“遵义会议”而扬名中外;因风来隔壁千家醉、雨过开瓶十里香的“茅台美酒”而享誉神州。党的十八大以来,遵义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遵义故事”殷殷嘱托,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特别是全市8个贫困县脱贫摘帽、871个贫困村脱贫出列、92.22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连续突破3000亿元、4000亿元大关,在全国排名从第132位提升到第64位,实现经济实力的历史性跨越。遵义是全国、全省辉煌巨变的一个缩影,是贵州创造赶超跨越‘黄金十年’的一个印证。

新使命鼓舞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重申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两步走”战略,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正好是遵义会议召开100周年,这是历史赋予遵义的荣光。遵义将大力弘扬“坚定信念、坚持真理、独立自主、团结统一”的遵义会议精神,坚持从贵州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主战略中找突破、从贵州“四区一高地”的主定位中找坐标,持续讲好遵义故事,让革命精神的光芒越来越璀璨,让老区人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让老区奋进的步伐越来越铿锵,为到2035年遵义会议召开100周年时,交出遵义现代化建设满意答卷而努力奋斗。

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寿险业高质量发展。长期以来,遵义寿险业以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作为行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回归本源、优化结构、服务民生,推动保险资金配置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相信,本次峰会的举办,将引领遵义寿险业更好地服务人民,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遵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诚邀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到遵义各地多走走、多看看,祝愿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遵义之行旅途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