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图片新闻> “镜”探进博会

“镜”探进博会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1-07 07:47

□记者 史方舟/摄影报道

11月5日至10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举办。

本届进博会共有145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以及284家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参展。企业商业展共设六大展区,包括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汽车展区、技术装备展区、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众多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服务在此揭开神秘面纱。金融保险方面也有很多新尝试。高水平的金融服务成为进博会“办出水平”的有力保障。

中国银行以“数字进博”为主题,重磅打造金融科技服务方案。融合“数字普惠”“数字消费”“数字科创”“数字财富”“数字民生”五大重点领域,依托“数据+技术+场景+体验”,打造“数字进博”新体验。在展会现场,中国银行推出的打卡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观众参与。

记录碳足迹,注销个人碳排量,这些词儿让人倍感新鲜。在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的展位上,“太保元宇宙营业厅”的首批访客正在体验“新能源车主成长计划”,模拟未来绿色出行全过程。据悉,中国太保推动“零碳进博、零塑办博”创新方案的现场落地,让进博会成为低碳生活、可持续发展的全球会展行业绿色标杆。同时,中国太保为本届进博会提供总保额逾1.2万亿元的综合保险保障方案。作为重要的全球贸易交流平台,进博会是中国向世界分享蓬勃市场机遇的窗口,以最大的诚意向世界展开胸怀,结新朋、忆老友,让我们一起期待本届进博会的成绩单吧!

技术装备展区,观众在体验VR技术。

参展商在进博会上展示来自葡萄牙的商品。

观众体验太保元宇宙营业厅。

进博会创新孵化专区,以“科技创新、孵化未来”为主题,吸引了全球150多项科创成果在专区内集中亮相。

进博会上观众打卡数字金融场景。

观众在中国香港馆内参观。

意大利馆里,参展商介绍自己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