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双海湖畔鱼蟹肥

双海湖畔鱼蟹肥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0-25 08:15

□记者 姚慧

秋日的山东省聊城高唐县双海湖畔,寒风乍起,湖畔的渔人正在织补渔网,湖中的渔夫正在撒网收获,一尾尾泛着金光的鲤鱼从水面跃起,螃蟹也调皮地吐着泡泡,仿佛也在欣赏着这难得的秋季景色。

双海湖是当地著名的风景区,总建设面积约3600亩,其中湖区面积占三分之二以上,景区项目还建设了美术馆、湿地栈道、龙舟竞渡、河滩拾遗等十余处特色景点。

“这一大片湖区有2000多亩,全部由我们承包下来了,湖区连接二干渠,使用的全部是黄河水,水质好、水网密布、浮游生物多,鱼蟹的肉质也十分鲜美,目前我们主要在这里养了花鲢、鲤鱼、螃蟹、虾,只要湖面不结冰,每天都有新鲜渔获上市,距离城区又近,很多居民都跑到我们这里买鱼,图的就是新鲜。”湖区负责人姚建忠带着高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到了现场售卖区。

“我们这里养殖鱼蟹都不用放饲料,一方面双海湖是旅游景点,如果乱放饲料和抗生素肯定会破坏湖区生态环境;另一方面,这里原本就是一个面积较大的洼地,浮游植物丰富,提供的养料非常适合淡水鱼养殖,我们也是看中了这一点,才下定决心承包湖区搞养殖的。”姚建忠介绍。

2022年初,随着养殖经验的丰富和养殖规模的扩大,姚建忠想购买鱼苗、丰富品类,可是资金周转需求量较大,一时间购进鱼苗的资金让姚建忠犯了难。高唐农商银行工作人员一番了解下来,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及时为他授信50万元信贷资金,帮他渡过了资金难关。

围绕绿色生态先行、经济社会效益并重原则,姚建忠还对钓鱼爱好者推出了“钓鱼一日游”项目。“为满足大家垂钓需求,我们又推出了‘60元钱一天无限钓’活动,很受钓友欢迎,目前这一块的经营效益开始显现了,还是多亏了农商银行的支持与帮助。围绕湖区做经营,我还有很多想法,还是想让农商银行给我多支持。”姚建忠谈及未来,憧憬溢于言表。

围绕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持续做实做优普惠金融文章。近年来,高唐农商银行始终坚守“三个面向”市场定位,通过“一对一”、厅堂、电话等多种方式对辖内的农户、个体工商户、城镇居民、小微企业开展营销对接服务工作,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截至目前,已完成对28.77万客户的金融需求对接工作,大力推广“无感授信、有感反馈、便捷用信”的业务模式,整村授信工作累计授信5.46万户25.48亿元。同时全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政策性信贷产品护航客户发展。制定业务营销活动方案,发挥政策性贷款贴息优势,建立营销网格、对接科局单位,加大对“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退役军人创业贷”等产品的推广。截至目前,共办理“鲁担惠农贷”313笔4380万元;办理“创业担保贷”873户8995万元,满足了客户创业资金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