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走进“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0-13 07:49

□记者 朱艳霞

10月12日,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组织境内外记者走进北京展览馆,参观采访由中宣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和北京市联合举办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此次展览设序厅、中央综合展区、地方展区、展望展区、室外展区和互动展区6个展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全面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现场,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情况图表吸引了观众目光。 记者 朱艳霞/摄

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生动视频、一幅幅图片图表生动诠释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十年。

此次展览全景式、多角度展现了这十年我国经济建设的巨大变化与崭新面貌。国内生产总值从53.9万亿元增长到114.4万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65万元增长到3.51万元;货物进出口总额从24.4万亿元增长到39.1万亿元……

其中,一幅展示银行业金融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涉农贷款情况的图表吸引了众多观众目光。多层次、广覆盖、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体系不断健全,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明显提高,基本实现乡乡有机构、村村有服务、家家有账户,小微企业、“三农”等重点领域金融支持力度不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