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多亏“云”放贷

多亏“云”放贷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10-09 08:08

□段白龙

“真是没想到,我不出家门,你们拿着平板电脑上门办理,不到一个小时,贷款就转到我的账户上了,要是以前来回跑办手续,没有一两天根本办不下来,如今办贷太方便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胡家营镇两河口村养鱼专业户金先生一边打理着鱼塘里的水草,一边对前来回访的郧县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说。

金先生因身体原因,不方便外出务工,为了养家糊口,在村子里承包了鱼塘,这一包就是4年,在本村也算是小有名气。近期,他因扩大养殖规模,正在为购买鱼苗资金问题一筹莫展。郧县农商银行胡家营支行客户经理周兴隆得知这一情况后,从电话里告诉他只需要在家准备好相关资料等待即可。次日,周兴隆便带着平板电脑来到金先生家中,使用“楚天农商云”智慧微贷系统,录入信息,上传贷款资料,提交后台审批,不到一个小时,就成功办理了一笔10万元“农e贷”,为金先生的水产养殖注入了金融活水。

这款“楚天农商云”智慧微贷系统是农商银行为适应数字化转型需要推出的移动作业平台,集客户营销、贷款申请、贷款调查、合同签约、用款申请、复核审批全流程于一体,现场信息采集录入、评级授信、征信查询、贷款申请审批以及合同签订等所有步骤线上移动终端办贷,真正实现无纸化、一站式、移动办贷。相较于传统微贷审批发放方式,依托智慧微贷系统,客户经理可直接带上平板电脑上门办贷,把贷款营销、贷款申请、贷前调查、资料收集、系统录入、提交审批6个环节融为一体,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成本。

在运用“楚天农商云”智慧微贷系统中,郧县农商银行灵活应用“码商贷”“农e贷”“白领贷”等18项微贷产品,涵盖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十余个行业客户群体,充分满足自然人融资、青年创业就业、小微企业发展等个性化、多样化信贷需求。截至目前,郧县农商银行通过“楚天农商云”智慧微贷系统发放贷款金额2.6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