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聚焦“一老一少” 广东大地保险开展金融联合宣教

聚焦“一老一少” 广东大地保险开展金融联合宣教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8 16:29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王小波)

“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开展金融联合宣教,力争让更多的客户接触到金融基础知识,让金融知识普及取得更好效果。”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杨荣灿表示,分公司领导班子深入机构、基层,对活动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中国大地保险广东分公司及时制定和下发了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方案,明确责任人和责任部门,紧抓落实,积极组织省内各机构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期间,该公司多途径普及金融知识,如在全辖网点统一设置金融知识宣传专区,在营业网点多方式展示活动口号和海报,通过门店电视体验区滚动播放公益宣传视频,利用公司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推送相关宣教内容,扩大客户触达面,提升活动效果。

据介绍,该公司宣教活动突出重点,聚焦“一老一少”开展宣教。以大地保险惠州中心支公司为例,该中心支公司通过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为学生揭露了非法集资的危害和金融诈骗惯用的伎俩手段,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学生们踊跃提问,主动咨询,现场气氛热烈。

残障人群和老年人也是该公司“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重点帮扶的特殊群体。

“我们组织员工走进香洲区吉大街道办,与残疾人康园中心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帮助他们了解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侵权行为。”大地保险珠海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通过与参与者开展问答互动,帮助特殊群体参与者吸收、理解金融保险知识,了解如何依法维权,避免自身利益受到侵害。通俗易懂的案例讲解、欢乐有趣的互动环节,受到特殊群体好评。

在肇庆市、阳江市,大地保险当地中心支公司还与当地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向社会捐赠摩托车头盔;通过设置咨询台讲解、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示范正确佩戴头盔,介绍反洗钱、非法集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金融知识;提醒老年人守好自己的钱袋子,不出租出借身份证和银行卡,不使用自己账户替他人提现等,帮助老年人群体提升防骗意识。

在揭阳,当地中心支公司员工前往东升街道时代华府社区开展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积极组织居民参与反有组织犯罪法微信小程序有奖问答活动,吸引更多居民参与到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