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青海银保监局:锻造“监管铁军”

青海银保监局:锻造“监管铁军”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8 09:27

□王宪丽

今年以来,青海银保监局党委全面落实银保监会党委基层党建“五提升”活动部署,以“一单位一特色,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建“三个一”创建工作为载体,树品牌、学典型、创成绩,以高质量党建打造“监管铁军”。

青海银保监局特别注重“老带新,一帮一”。党委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党委班子成员常态化谈心谈话,都在发挥传帮带作用。有着35年党龄的马福元在党员信仰传承活动中,向党员讲述了他对党对事业的真心真情,传递了他心中对监管事业的信念和坚守。

搭建“老同志讲,年轻同志学”等学习实践平台。该局举办11期“监管政策大讲堂”“党务知识大课堂”,常态化开展“党史百年每日读、应知应会每日学、百年丰碑每月看”活动,开展青年党员和老党员面对面话初心活动,组织干部到检查督查一线、基层一线、东部地区锻炼,促进政治业务“双通双促”。

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组建EAST竞赛团队,组织业务骨干利用业余时间齐钻研,积极探索建立“EAST+巡察”模型模式,在银保监会系统竞赛中获优秀奖。

推选3名党员干部挂职金融副县长,6名新老党员驻村帮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河南县托叶玛乡曲海村是青海银保监局的定点帮扶村之一,9月3日,身处海拔3800米的驻村工作队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面对疫情防控、防汛、牧民牛羊销售因疫情受阻等多重考验,他们昼夜守护。

开展青年“大座谈、大学习、大实践”,围绕党建、监管工作的难点问题,选派业务骨干作为领头人,带领青年干部贡献29个“监管金点子”,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担当。

青海银保监局党委引导党员队伍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持续提升政治能力,在锻造青字号“监管铁军”的探索道路上,坚毅向前、勇于攀登,书写青海银行保险监管人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