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刘加旺任农行党委委员

刘加旺任农行党委委员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7 08:49

【记者 胡杨】

农业银行高层人事又有新调整。9月24日,农行官方公众号发布的信息显示,农行和中国联通日前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除农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谷澍,农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徐瀚外,刘加旺也以农行党委委员的身份出席仪式。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查询发现,2015年起,刘加旺曾先后出任农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四川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是从农行内部成长起来的干部。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调任农行安徽省分行主持全面工作后,刘加旺带领该分行创新推出了“三权分置农房抵押贷”“小岗村兴农贷”“万家e贷”“车联贷”“微捷贷”等产品,各项业务快速稳健发展,存、贷款总量迈上新台阶,确保农行安徽省分行综合绩效考核稳居农行系统的第一方阵。

现阶段,农行的4位副行长均为农行党委委员,且非农行系统内部提拔。其中,执行董事、副行长张旭光出身于国家开发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林立加入农行前,担任农业发展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副行长徐瀚为“老交行人”;副行长张毅曾任建设银行首席财务官兼财务会计部总经理。

近期,农行高层频现人事变动。9月6日,农行原行长张青松被任命为人民银行副行长,暂由谷澍代为履行农行行长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