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廊坊银行业保险业助力临空经济区建设跑出“加速度”

廊坊银行业保险业助力临空经济区建设跑出“加速度”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6 15:44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一段时间以来,河北廊坊银行业保险业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产品和服务优势,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廊坊片区建设添能蓄势,跑出“加速度”,成效明显。截至7月末,全市银行业为临空经济区提供融资支持359亿元,比年初增长6.75%。截至目前,辖内保险业累计为临空经济区航企、物流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市政路网及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提供风险保障84.69亿元。

作为首家与临空经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银行,工商银行廊坊分行为河北临空集团有限公司减免各项费用3.1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同时,针对临空经济区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量大的特点,设计定制类产品、个性化融资方案,累计为临空经济区授信支持100亿元。

为更好服务临空经济区及区内企业,廊坊市银行业成立临空支行4家,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政策红利,为区内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建设银行廊坊分行加快推进支行“外贸加油站”建设,即支行网点申设成功“关银一KEY通”代办点业务资格后,企业通过在建行代办点或中国电子口岸数据中心石家庄分中心申领“单一窗口共享盾”后,即可线上办理海关业务,无需再到海关部门办理相关业务。目前,建行1家支行已申设成功、1家支行正在申请,累计为108家外贸企业办理了相关业务,切实为客户节约了时间成本和资金成本。

自启动临空经济区建设以来,廊坊市保险业积极对接区内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现有工程险和建筑类安责险的基础上,优化理赔服务,拓宽服务保障范围。平安产险廊坊中支为区内企业设立理赔服务专员,开设绿色通道,对于5万元以内小额案件免现场查勘,进行全流程线上理赔,已为投保企业完成理赔12件,赔偿金额29.6万元。人保财险廊坊市分公司联合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为区内建设项目提供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事故排查等安全生产事故预防服务,引导企业加强风险管理水平。

(李东 郭亚楠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