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建设银行拟成立住房租赁基金

建设银行拟成立住房租赁基金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6 08:45

【记者 仇兆燕】

9月23日,建设银行公告称,拟出资设立住房租赁基金,募集规模为300亿元。其中,建设银行认缴299.99亿元,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全资子公司认缴0.01亿元。

根据公告,该基金暂定名为建设银行住房租赁基金(有限合伙),最终名称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登记注册为准;基金类型为有限合伙型基金;拟注册地为北京市;其经营范围为以私募基金从事股权投资、投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活动;投资期限暂定10年,到期评估是否存续。

建设银行表示,出资设立住房租赁基金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租购并举,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对于本次投资对建设银行的影响,公告称,通过出资设立基金,深入推进住房租赁战略实施,以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运作,收购房企存量资产,与有关方面加强协作,助力探索房地产发展新模式,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同时,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推动住房金融业务向覆盖租购两端、服务存量转型升级模式发展,形成集股权投资、资产并购、信贷支持、租赁运营、REITs发行等为一体的全方位住房金融服务体系,持续巩固建设银行在住房金融领域的差异化竞争力。

据悉,该投资已经银保监会批准,基金设立尚需在有关部门办理必要的审批、备案、登记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