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科技> 京东科技发布“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双链联动模式 打造开放协同产业生态

京东科技发布“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双链联动模式 打造开放协同产业生态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2 21:0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9月21日,链接·进化 向实而生——2022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峰会在北京举办。来自行业协会、核心企业、金融机构、服务生态的500多名行业人士共聚一堂,深度探讨供应链金融科技的新观念、新方案、新生态。

会上,京东科技发布了全新的供应链金融科技战略——以“数智供应链+供应链金融”的“双链联动”模式,面向政府、企业和金融机构输出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驱动实体产业实现“通链+组网”,助力核心企业实现“纵横一体”的数字化转型,推动供应链金融乃至产业金融实现突破式发展。通过助力核心企业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京东科技将携手产业多方构建起开放协同的生态体系,将更普惠的“金融活水”精准滴灌至中小微企业,化解产业链中存在已久的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有效促进实体产业的蓬勃发展。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金融科技群总裁李波在峰会上指出,基于对供应链金融科技多方面价值的认可,2022年京东科技正式将供应链金融科技的输出列为“必赢之战”,同时,发展供应链金融科技也成为京东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

李波指出,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的引入意味着核心企业引入了“数据”这一生产要素,必然引发其发展模式的改变,进化为“新物种”以应对新时期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京东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曹鹏表示,数智供应链是最高效的数字化转型方案。数智供应链可加速推进产业联结、数智创新、生态融合,为供应链金融科技创新及“双链联动”提供坚实技术底座。

曹鹏指出,数智供应链一体化集成交付平台将加快京东云服务千行百业产业数字化的步伐,也将为京东供应链金融科技平台从京东供应链走向更多产业供应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与生态资源支撑。

未来,京东科技将充分发挥数智供应链与供应链金融科技的“双链联动”效应,并携手地方政府、大型产业集团、中小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等主体,打造开放协同的供应链金融科技生态体系,激发行业各方的协同效应。京东科技将与行业各方“向实而生”,携手产业共进,让供应链金融科技广泛惠及更多的核心企业与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