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世界银行称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看世界:世界银行称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22 07:59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

世界银行最新的综合研究报告《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显示,随着多国央行纷纷加息应对通胀,2023年世界可能走向全球性经济衰退。

报告称,多国央行今年相继提高利率,同步程度是过去50年所未曾见的。根据报告模型,如果要将全球通胀率降至目标水平,全球央行可能需要继续再加息2个百分点。但如果金融市场同时受压,则2023年全球GDP增长将放缓至0.5%,这一数字符合全球衰退的技术定义。

非洲开发银行支持非洲气候行动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金武米·阿德西纳近日表示,正在筹集130亿美元支持非洲的气候变化适应行动。通过这笔资金,2000万非洲农民将获得能够抵御气候变化的最有效的技术,100万公顷退化的土地也将得到恢复,至少960万人将获得可再生能源。

据了解,气候变化会给非洲大陆带来诸多负面影响,引发干旱、旋风和洪水等自然灾害。气候变化每年给非洲造成约70亿至15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阿根廷央行加息550个基点至75%

近日,阿根廷央行将基准利率上调550个基点,达到75%,试图支撑阿根廷货币、遏制通胀,这已经是该央行今年来第9次加息。

官方披露的最新数据显示,阿根廷8月CPI同比上涨近79%,创下30年来新高,环比涨幅达到7%,大幅超出市场预期。阿根廷经济学家警告称,到2022年底,通胀率或将升至100%。

花旗:投行收入将重挫50%

花旗集团首席财务官马克·梅森(Mark Mason)日前警告称,由于专注于证券化产品的业务放缓,拖累固定收益交易收入,第三季度的交易收入可能下降。

梅森表示,投资银行业务收入可能会下降50%,与华尔街遭遇的整体放缓一致。这一表态与摩根大通近日的言论相符。由于通胀、美联储加息路径和经济衰退可能性等方面的不确定性,许多客户保持观望。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