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澳大利亚失业率10个月来首次上升

看世界:澳大利亚失业率10个月来首次上升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9 08:16


澳大利亚失业率10个月来首次上升

澳大利亚统计局近日表示,该国8月份失业率上升至3.5%,为2021年10月以来的首次上升。就业人数增加了3.35万人,略低于3.5万人的预期。

尽管市场此前普遍预计澳大利亚8月份失业率将维持在3.4%的48年低点,但高盛集团、德银等机构都预测失业率将上升。

经济学家预计,失业率上升将促使澳大利亚央行把加息幅度放缓至25个基点。

美国银行业第二季度流失存款3700亿美元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美国银行业存款降至19.563万亿美元,低于3月末的19.932万亿美元。这意味着美国银行业第二季度流失3700亿美元存款,也是2018年以来美国银行业存款首次下降。

美国银行业存款外流引发了市场的讨论,美联储的一系列加息举措正在将部分资金从金融系统中抽走,而这或许会对银行的流动性产生影响。

非洲开发银行:气候变化正严重冲击非洲GDP增长

据央视报道,非洲开发银行(AfDB)日前表示,由于气候变化影响,非洲将损失5%至15%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并面临巨大的资金短缺。

近年来,气候变化加剧了非洲大陆的干旱、洪水和气旋,对经济发展造成了极大冲击。

非洲开发银行集团代理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凯文·乌拉马表示,气候变化严重影响非洲,而非洲大陆的碳排放量仅占全球的3%。西方社会必须兑现其1000亿美元的承诺,帮助发展中国家和非洲经济体减轻气候变化的影响并适应气候变化。

英国8月CPI小幅回落至9.9%

近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PI同比增长9.9%,低于7月份的10.1%。

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CPI回落主要是由于汽车燃料价格下跌,部分抵消了食品价格的上涨。

数据显示,不包括食品和能源价格在内的英国8月核心CPI同比上涨6.3%,高于7月份的6.2%。

该数据可能会引发英国通胀已经见顶的猜测,从而减轻英国央行采取行动的压力。因英国目前正进行全国哀悼,备受投资者关注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推迟一周,将于9月22日公布。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