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瑞再发布作业指南助力绿色建筑发展

瑞再发布作业指南助力绿色建筑发展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6 09:37

【记者 谭乐之】

为助力绿色建筑发展,并为绿色建筑质量提供有效风险保障和风险管理,近期,瑞士再保险工程险团队联合钛和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绿色建筑质量缺陷保险(IDI)风险管理服务(TIS)作业指南》(以下简称《指南》)。

在全球绿色浪潮与净零排放的双轮驱动下,我国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并推动各行业低碳转型。建筑业属能源密集型产业,随着能源消耗不断增加,碳排放比例不断上升,绿色建筑成为降低能耗和碳排放、提升居住舒适度的一条重要路径。

《指南》旨在通过绿色建筑的发展和国内保险实施中的绿色建筑TIS工作实践,明确风险管理的工作内容,以及明确基于风险可接受原则的风险评价方法和全过程、全专业风险管理内容的基本要求,为建筑产品投保提供保险行业认可的和可追溯的依据,从而在工作实践中真正起到提高建筑质量水平的作用。

《指南》覆盖了TIS机构在绿色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工作内容,包括TIS服务规定、工作范围、工作依据、工作方法,风险管理流程中的风险评价、风险应对、风险评估和相应的风险管理内容,以及报告范本和风险评估体系在内的工作内容和风险管理流程,并以此为TIS机构在绿色建筑建设过程中的风险管理提供参考指南及规范。

瑞再表示,建筑业及相关产业链的减碳举措极为关键,其全面建设推广的发展趋势存在必然性。为促进这一模式有效实现,保险业应为绿色建筑的发展提供有力风险保障,并联合产业链上的各方,共同助力实现“双碳”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