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海外> 看世界: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90%

看世界: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9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5 09:52

美联储9月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达90%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美联储9月份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10%,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90%;到11月份累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7%,累计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80%,累计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11.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在卡托研究所货币政策讨论中发表讲话称,通胀率高于目标的时间越长,公众将此视为常态的风险就越大。他重申,美联储坚定地致力于控制物价,并有希望在不必承担“非常高的社会成本”代价下实现这一目标。

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近期表示,如果通胀不减弱,美联储可能不得不将其基准利率提高到“远高于4%”。

日本央行:日元快速贬值不可取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前表示,近期日元迅速贬值,这一点并不可取,会增加企业的不确定性。

黑田东彦与首相岸田文雄会面后表示,他们讨论了包括外汇市场在内的经济和金融市场。岸田文雄没有提出特别的政策要求。

黑田东彦还称,日元兑美元汇率在一天内波动2-3日元是非常突发的情况。他表示,将继续密切关注外汇市场。

日本财务大臣铃木俊之前也表示,对近期突发的汇率波动感到非常担忧,若当前的汇率水平持续出现波动,将不排除采取任何行动。

阿根廷今年通胀率或达95%

阿根廷中央银行日前发布的市场预期调查报告显示,预计今年阿根廷通胀率将达95%,2023年和2024年该国通胀率将分别为84.1%和63.1%。

今年以来,阿根廷的通胀水平不断攀升,今年前7个月该国累计通胀率已达46.2%。

阿根廷央行8月11日将基准利率提高9.5个百分点至69.5%,标志着阿根廷政府对通胀采取了更强硬的立场。

加拿大央行加息75个基点

日前,加拿大央行行长蒂夫·麦克莱姆(Tiff Macklem)在政策利率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再度上调75个基点至3.25%。这也是该国连续第四次超常规加息。此次加息使加拿大的政策利率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加拿大央行官员们表示,鉴于通胀前景,委员会仍然认为,政策利率将需要进一步上升。

金网哨提供支持

编译 杜向杰 徐宁

扫码查阅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