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农发行大连市分行:稳储粮保收粮

农发行大连市分行:稳储粮保收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5 09:35

□李敬伟 栾坤 阎瑾

面对当前大连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8月底以来,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近30人团队采取封闭办公方式,驻守在银行,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粮食轮换和秋粮收购信贷准备工作,确保粮食仓储稳增长,秋粮收购“钱等粮”,目前已经为秋粮收购备足30亿元信贷资金。

大连良运集团是具有市级储备粮承储资格的企业,按照大连市发改委下发的轮换计划,日前尚有1000多吨储备小麦未完成轮换,急需一笔储备粮贷款。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在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立即采取“特事特办”原则助企纾困。面对良运集团经办人员居家隔离不能出户的困难,该行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客户视频连线,“面对面”落实贷款申请。9月6日,该行首次通过远程电子签名方式进行确认,线上传递电子版资料,完成该行新系统上线运行后首笔粮食轮换贷款244.6万元。

眼下正是大连地区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大连也即将迎来秋收农忙时节。连日来,农发行大连市分行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推进即将全面开始的秋粮收购信贷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抗疫不误农,资金不断档。

“秋粮收购前期工作必须尽早部署。”农发行大连市分行负责人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该行从7月就开始谋划部署新年度粮食收购信贷工作,积极走访各地粮食主管部门和收购企业,深入调研粮食产量、行情和企业收购意愿等情况,力求做到摸清底数。目前,该行已完成对大连市66户粮食经营量排名靠前的购销贸易企业,销售收入靠前的粮油加工企业、饲料企业、食品加工企业的大普查和大走访工作,以及28户存量政府储备企业秋粮收购贷款企业资格审查和评级授信工作,支持的粮油收储企业在全市主要涉农的6个区市县均有分布,保证大连地区不出现收购“空白点”。

农发行大连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农发行大连市分行今年累计投放各类贷款48亿元,其中投放粮油贷款18亿元,及时足额保证粮食政策性增储和轮换资金供应,全力支持“北粮南运”,有力促进粮食国内循环,保障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