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保险要闻> 盛和泰出任中国信保总经理

盛和泰出任中国信保总经理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5 09:04

【实习记者 杨雨萌】

9月13日,银保监会公布关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盛和泰任职资格的批复,核准盛和泰中国信保副董事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盛和泰出生于1970年,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高级经济师,2022年5月27日出任中国信保党委副书记。

盛和泰保险从业经验丰富,曾任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此前,因工作变动原因,已于8月29日辞去国寿投资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据了解,中国信保是由国家出资设立、支持中国对外经贸发展与合作、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国有政策性保险公司。上半年,该公司承保额达4451.3亿美元,同比(下同)增长11.8%;赔付7.3亿美元,增长17.0%;服务客户16.4万家,增长15.2%,其中新增客户增长111.7%;支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出口及投资951.2亿美元,增长13%;出口信用保险承保金额占我国出口总额的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