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祁阳农商银行:“见贷即保”保农增收

祁阳农商银行:“见贷即保”保农增收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13 09:46

□陈春仲 柏帅

“感谢祁阳农商银行给我们发放300万元贷款,不但解了我公司燃眉之急,还保证了种粮户增收。”湖南省祁阳市永粮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永粮米业有限公司是湖南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祁阳农商银行支持的小微企业之一。该行在得知永粮米业有限公司收购稻谷,急需资金,苦于无可用于抵押的资产时,主动向其推介并发放了300万元的“见贷即保”贷款。通过信贷资金帮助,该公司可实现年收购稻谷3.5万吨、加工大米2万吨,年末可实现销售收入5000余万元,带动100余户农户增收。

“见贷即保”是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推出的一种“乡村振兴担”贷款,去年底祁阳农商银行与该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此贷款担保对象是小微企业、从事农、林、牧、渔及农产品加工的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用物资和农副产品流通企业等,单户贷款余额不超过1000万元。小微企业或农户、个体商户可自愿申请,农商银行调查审批后,就可以拿到贷款,并且贷款利率优惠。

为促进乡村振兴与农民共同富裕,让更多小微企业和农户享受“见贷即保”好政策,祁阳农商银行出台了《祁阳农商银行“农商·见贷即保”管理办法》,并举办了业务培训,让每个员工熟悉业务操作程序,发放宣传手册8000多份,微信平台发送宣传短视频1.2万余次,同时,积极通过开展“整村授信”活动,上门服务,宣传“见贷即保”业务,为小微企业持续发展和有创业致富意愿的农民提供高效的贷款途径。

目前,该行发放“见贷即保”贷款124户、贷款余额5300万元,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下一阶段该行将强化“白名单推送”,加强对农户、商户主推“见贷即保”等信贷产品的宣传力度,极大满足客户多样化、差异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