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主旨演讲> 李洋:创造“北京康养贡献”

李洋:创造“北京康养贡献”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9-02 20:05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朱艳霞】

9月1日,在北京康养集团、北京银行、北京人寿、《中国银行保险报》联合举办的首届北京养老金融创新发展峰会上,北京康养集团常务副总经理李洋介绍,北京康养集团是京能集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积极落实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进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积极培育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业的决策部署而建立的专业化平台公司。

李洋表示,北京康养集团自成立以来,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紧紧围绕北京市“三边四级”的养老服务格局,积极落实北京市“培育一类主体、构建两种模式、实现全面覆盖”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以普惠型养老为基准的健康养老产业,切实承担起首都养老民生工程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建设职责,承担起首都养老服务产业市场化、专业化、标准化的建设任务,承担起全市培训疗养机构改革存量资产的盘活使命,充实改善首都健康养老现代服务体系,积极探索超大型城市养老服务的创新路径,不断满足广大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图片

李洋

李洋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康养集团已接收首批京内6家及北戴河地区4家纳改培疗机构,已整合诚和敬及颐寿养老2家涉老业务的市属国企;在京范围内,共有10家养老机构、80家养老驿站、近千张集中照护床位,服务范围覆盖东城、西城、通州等9个重要城区、47个镇街和300余个社区,累计提供超过350万人次的养老服务。

李洋表示,“十四五”期间,北京康养集团将坚持以事业立心、以产业立命,以企业立身,按照“一个平台、双轮驱动、三大能力、四大板块、五心服务、六化运营”的发展思路,积极培育以居家为基础、以社区为依托的普惠养老,以养老机构为补充的机构养老,大力推广适老服务及智慧健康管理。在做好产业运营的基础上,强化资本运作的能力,进而建立健全“服务卓越、运营高效、创新领先、治理现代”的产业运营机制,为北京市乃至京津冀地区提供“品质有保证、价格可承担、发展可持续”的健康养老服务,以事业拉动产业,以产业支撑事业,最终实现养老事业和产业协同发展,努力将北京康养集团建设成首都特色国内一流的健康养老服务集团,不断为首都北京创建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及老年友好之城作出“北京康养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