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大棚瓜“甜”

大棚瓜“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25 08:24

□记者 姚慧

走进山东省高唐县尹集镇高玉堂的蔬菜大棚,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片绿色。走近了细看,翠绿的叶子透着厚实感,强壮的枝蔓向上攀爬,瓜蔓上挂着的瓜个头匀称,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哟,咱农商行的来了,这茬瓜长得好,现在价格也不便宜,等到瓜熟了,就有车来拉走,销路也不愁了。今年大棚种植的蔬菜瓜果行情都不错,收入也挺高。”高玉堂放下手头的活,抬头说。

路上,高唐农商银行的两名客户经理满是感慨,“高玉堂这大棚瓜真不赖,2017年他想种大棚,当时还觉得他一个从事驴肉加工的突然种大棚,担心他种不好,经过仔细调查给他办了30万元的贷款。现在他不光驴肉加工干得小有名气,这大棚种得也很好,既有能力,也有胆识,还带动了周围这么多人一起跟着干,真是没想到!”

“尹集镇大棚种植户多,农商行的贷款也确实支持了很多种植户,有的是早早还了贷款,有的是继续扩大规模种植,产业兴,农民富。”高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杜越向记者介绍。


高唐农商银行客户经理走访大棚种植户,跟客户共同商量市场销路。于延飞/摄

高玉堂只是金融助力乡村振兴路上的受益者之一,像他一样扎根农村,致力于经营致富的种植养殖户还有很多。近年来,高唐农商银行通过创新推广信贷产品、改善服务模式、提升金融服务水平等方式支持“三农”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累计发放乡村振兴相关贷款3765户、15.93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