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大棚结出“致富瓜”

大棚结出“致富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16 10:37

□记者 姚慧

山东省济宁市嘉祥县仲山镇狼山西村的“沙窝牌”西瓜远近闻名,是当地特色产业。瓜农杜鹏拥有多年的西瓜种植经验,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

“老辈人种瓜的技术跟不上形势了,瓜产量、品质差别大,利润低。”杜鹏说。这两年杜鹏一直尝试改进种植模式和技术,多次到寿光、青州学习先进的大棚种植技术,计划将传统露天种植改为大棚种植。但是温室大棚建设和土地流转都需要钱,让很多瓜农犯了难,打起了“退堂鼓”。嘉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驻点办公时了解情况后,为当地瓜农提供专属化信贷服务,挨家挨户地走访前期有建温室大棚种植西瓜意向的村民,介绍“鲁担惠农贷”的相关优惠政策以及办理流程。“想不到这么快!”贷款资金到账时,杜鹏感慨,“有这么好的政策,我还有啥愁的,必须好好干。”在嘉祥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下,杜鹏的大棚规模不断扩大,西瓜长势也越来越好。

嘉祥农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杜鹏瓜田了解种植情况。 张鑫/摄

近年来,嘉祥农商银行始终坚守市场定位,深挖农户资金需求,提供特色化、针对性金融服务,为当地特色产业发展不断提供信贷资金支持,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发放“鲁担惠农贷”463笔、金额2.3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