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浙江加快推进金融数字化改革

浙江加快推进金融数字化改革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5 08:34

8月2日,由浙江银保监局主办的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改革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浙江银保监局对近期印发的《浙江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改革指导意见》和《浙江银行业保险业2022年数字化改革工作要点的通知》,结合银保监会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的部署,对下一步浙江银行业保险业在学深悟透数字化改革的内涵本质、夯实数字化改革能力基础、深化数字化改革的行业协作、持续加快数字化改革的跨业协同等四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帮助银行业保险业实现全流程业务再造,从而实现金融服务质效的变革。

会议介绍了由浙江银保监局牵头建设的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区块链+风控管理”示范项目,部分地市银保监分局和金融机构进行了数字化改革经验交流。

浙江是全国数字化改革最早、最快也是成效最突出的省份之一,浙江省公共数据的共享开放、“平台+大脑”的基础建设等多项成果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浙江银行业保险业在金融数字化创新应用、金融数字化基础设施加速构建、金融数字化治理体系先行先试等领域做了诸多改革探索实践,为行业数据应用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