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要闻> 中行启动“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活动

中行启动“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活动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5 08:24

【记者 冯娜娜】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工作部署,助力国家实现“制造强国”战略,结合银保监会《关于进一步推动金融服务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响应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中国银行组织开展“制造兴国 惠制强国”专项活动。

该专项活动从8月1日至11月30日,为期4个月,以制造业小微企业为目标群体,重点拓展先进制造业及其上下游相关市场,主要支持以下领域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围绕制造业先进基础工艺、关键基础材料和产业技术基础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二是围绕高铁、电力装备、新能源、船舶等领域产业链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链竞争力提升;三是围绕集成电路、航空航天、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先进电力装备、工程机械、高端数控机床、医药及医疗设备等领域加大支持力度,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四是加大对制造业中绿色金融的支持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中行方面介绍,目前,该行普惠金融已建立起包括行业/产业、产业链/供应链、固定资产、银政合作、风险缓释、线上融资、特色产品、个人经营贷款等八大系列,覆盖超过50个领域的“惠如愿”产品服务体系。结合制造业企业经营特点、融资需求,本次活动甄选其中12项线上和线下产品服务重点推广,主要包括:广泛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的惠制强国贷;支持科技型小微企业的科创贷;支持信用贷款的线上产品银税贷;支持知识产权质押的知惠贷;支持购买各类厂房的厂房贷;支持随借随还的线上产品抵押贷;支持无还本续贷的接力通宝等。产品涵盖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信用贷款和担保抵押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和固定资产贷款、随借随还贷款等,可单独或组合提供。

中行高度重视金融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强化资源配置,数据显示,上半年中行普惠金融制造业贷款累计放款超过25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