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新农具”田上飞——郧县农商行助力新农村建设

“新农具”田上飞——郧县农商行助力新农村建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4 09:23

□朱江

“人在田边站,机在田上飞,药在田间洒”,这是湖北郧县农商行支持“新农人”操作无人机喷洒农药的工作场景。“新农具”田上飞,成为时下十堰市郧阳农村一景。

随着农业新业态的出现、“新农具”的使用,湖北郧县农商行与时俱进,进行服务和产品创新,支持“新农人”购置无人机进行田间管理,支持“新农人”网上“直播销货”,全方位支持“新农人”使用“新农具”,强力支持乡村振兴。

就以近日为例,连续高温恶劣天气诱发豇豆、油葵等蔬菜和农作物滋生病毒病、白粉病、螨害等病虫害发生,严重影响了农作物的生长,为迅速控制病虫害,“新农人”立即使用无人机喷洒技术,对病虫害农作物喷洒农药,有效控制了病虫害蔓延。

“新农人”推广使用“新农具”,得益于郧县农商行从产品到服务上的大力支持。该行创新推出了“郧阳惠农贷”“油橄榄贷”等信贷产品,“301”贷款模式实现线上3分钟申贷、0抵押0担保0费用、1键式提款。

该行上下联动,指定专人,做好后台服务,保证客户经理第一时间获取资料,第一时间审批贷款,最大限度提高响应速度和工作效率。用“无形之手”对接,在城区,在人流量大的商圈和广场,面对面讲解推广信贷产品;在农区,以“整体授信”为载体,把贷款送到千家万户。用“有形之手”对接,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商务局、教育局、税务局、人社局、招商局等相关部门,获取相关数据,通过分析筛选,精准上门对接潜在客户。利用“人码合一营销平台”,智慧营销微贷产品。

据统计,截至7月19日,该行累计投放贷款36.5亿元,在县域9家银行中占比57%,其中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达到60.97亿元,在县域9家银行中占比81.27%,强大的资金支持,让“新农人”使用“新农具”无后顾之忧,干农活变得轻松高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