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助企纾困彰显农商情

助企纾困彰显农商情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1 09:09

□胡玲玲

“三年的疫情,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很大的损失。好在疫情无情,农商有情,在公司面临着巨大压力时,沭阳农商银行屡次伸出援手,帮助公司顺利渡过难关。今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草坪销售受阻,资金回笼不畅,公司贷款到期、资金周转困难。正当我心急如焚时,沭阳农商银行为公司排忧解难,解决了因担保措施问题无法续贷的问题,并在原来贷款460万元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40万元的贷款额度,让公司复工复产无后顾之忧。陈雷董事长、夏浩博行长等领导还通过多种方式对草坪种植基地疫情期间的生产经营工作给予关心和指导,一路走来,感谢沭阳农商银行的支持与陪伴。”

7月9日,江苏沭阳农商银行收到一封感谢信。沭阳县盛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其代表企业向该行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该行在疫情特殊时期、特殊环境下能急企业所急,为企业纾困解难,在得知企业资金出现困难后,第一时间为企业调增授信额度,帮助企业快速恢复生产秩序。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影响,不少企业面临着各种困境,为帮助企业解难纾困,缓解疫情之下小微企业的融资压力,沭阳农商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对受疫情影响出现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减费让利,助企恢复生产,免收对公账户开户手续费等,不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积极运用续贷、展期、借新还旧等稳贷措施,减轻企业生产经营压力,确保有续贷需求的客户应续尽续。截至6月末,该行累计办理无还本续贷60笔、3.05亿元,展期45笔、5485万元。同时制定差异化利率定价机制,对涉疫重点企业实行一户一价。截至6月末,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8295万元,用“真金白银”为企业纾困解难。

“随着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我们将持续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积极出台助力实体经济复工复产和稳定经济大盘的措施,以实际行动彰显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沭阳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雷说。

下一步,沭阳农商银行将持续坚守“立足‘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市场定位,挖掘政策内涵、用活政策工具,继续在服务实体经济、强化支农支小、践行普惠金融、助力纾企惠民等重点任务上聚焦聚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