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金融带来了“生机”

金融带来了“生机”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8-01 09:09

□李敬伟/摄影报道

“没有大连农商银行‘无还本续贷’的扶持,就没有龙德李生态园今天的生机盎然。” 辽宁大连龙德李生态园总经理王超深有感触地说。

在龙德李生态园,上万条彩色锦鲤在人工湖中游弋,泛起片片水花;几百只肥硕的白鹅和鸭子,在水塘里结队嬉戏,专管放牧的牧工黄克源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在湖边浅水处捡拾着鸭蛋。这里有供孩子体验农作的稻田,有供少年儿童了解各种瓜果、蔬菜栽培知识的一畦畦菜田,还有供家庭认养的各种果树和蔬菜。

王超(右)向刘鹏介绍生态园种植的雪菊茶的保健功能。

大连农商银行开发区支行副行长刘鹏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 “大连农商银行与龙德李生态园的合作快有八年了。龙德李生态园创业之初,大连农商银行就通过农业设施物权证作抵押给其提供授信支持。随着龙德李生态园发展规模的逐渐扩大,我们对其授信额度也不断增加,现在累计授信规模已经达到1000多万元,主要用于龙德李生态园扩大园区规模、增添各种现代农业观光设施。”  “2020年以来几次新冠肺炎疫情对龙德李生态园经营冲击很大,但我们按照大连银保监局要求,不仅没有抽贷、断贷,还通过‘无还本续贷’给予生态园最大限度扶持,并在费率上给予生态园适当倾斜,确保了生态园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后,迅速恢复经营。”刘鹏说。  王超手指着生态园远处被多彩植被环抱的体验区告诉《中国银行保险报》,这里能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他自己至今都感觉像做了一场梦。不久前大连全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了个漂亮歼灭战,老百姓近郊游、自驾游多了起来。“尤其是露营游,在当下疫霾远去的时光里,参与的家庭几乎是成倍增长。”王超黝黑的脸颊上洋溢着兴奋,“有了农商行的支持,我准备把生态园里一大片草坪绿地利用起来,让露营游成为龙德李生态园新的打卡地和营业收入增长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