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管> 嘉实基金“固收+”子品牌发布

嘉实基金“固收+”子品牌发布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9 00:03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和平】

7月28日,嘉实基金正式发布以“让+靠得住”为主题的“固收+”子品牌,充分发挥其具有优势的多策略、多资产配置能力,并通过具有纪律性约束严控回撤,力争为客户打造更可靠的“固收+”投资体验。

近年来,在银行理财净值化、居民资产再配置的驱动下,“固收+”产品因其兼具股债资产双重属性,攻守兼备,成为资产管理市场上增速最快的赛道之一。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全行业“固收+”相关产品管理总规模已超过2.4万亿元。但是,由于资本市场面临不确定性,当权益市场波动加剧,传统的“固收+”策略很难继续满足客户日益精细化的需求。

嘉实基金总经理经雷表示,身处全球变革的时代趋势下,嘉实基金作为专业资管机构,要持续夯实专业能力,敏锐把握海内外宏观环境和资本市场不确定性的变化,并积极应对,从市场波动中捕捉投资机遇,为客户创造卓越业绩回报的同时,能够以前瞻性研判为客户财富做好风险管理,致力于为投资者平抑市场剧烈波动、打造良好的投资体验。

嘉实基金提出基于公司多策略、多资产配置的“固收+”能力体系打造,以力争为客户提供更持续更靠得住的“固收+”。嘉实基金表示,“固收+”本质上是多策略解决方案,并非固收资产加权益资产的简单拼凑,而是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通过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强调估值保护,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相对确定性,并通过系统化的风险管理机制严控回撤,力争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的收益回报。

据悉,嘉实基金围绕不同客户风险偏好与收益预期,综合运用多策略战术调整方向,通过深度的基本面研究驱动,并结合嘉实资产配置模型的数据分析,为组合匹配相应的投资策略,以有效应对预期内外的风险并控制回撤,提高投资组合长期业绩的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