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一线> 民生银行:股东泛海集团所持18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民生银行:股东泛海集团所持18亿股股份被轮候冻结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6 09:2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7月22日晚间,中国民生银行发布公告,该公司股东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泛海集团”)所持部分股份被轮候冻结。

公告称,根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2022司冻0721-1号),因财产保全,北京金融法院对泛海集团持有该行的18亿股A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轮候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自转为正式冻结之日起至36个月期满之日止。上述轮候冻结的股票产生的孶息一并轮候冻结。

民生银行方面介绍,截至本公告日止,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行25.54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5.83%,其中质押股份25.51亿股,占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行股份比例为99.86%;本次轮候冻结18亿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4.11%,占泛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该行股份比例为70.46%。

对于本次股份轮候冻结对民生银行的影响,民生银行称,本次股东股份被轮候冻结不会导致该行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更,不会对该行日常经营管理、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若本次被轮候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亦不会导致该行第一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发生变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