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银保监会回应村镇银行事件:处置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银保监会回应村镇银行事件:处置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1 17:5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

7月21日上午,河南、安徽相继发布公告,启动了对10万元以下客户本金的第二批垫付工作。当日,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表示,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过程中。

綦相表示,银保监会多次公开表示,要严格依法依规,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进行处理。“凡依法合规办理的业务均受到国家法律的保护。”綦相强调。

他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与相关部门一道继续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依法依规处置风险。后续的进展情况,有关单位将会及时通报。

针对外界关注的5万元、10万元客户所占的比例问题,綦相表示,为了确保信息的真实性,两个省新搭建了客户信息登记系统,目前正在做客户的登记工作。因为涉及到的人数多、工作量比较大,而且要跟后台数据进行交叉核验,需要逐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