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个人养老金制度相关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个人养老金制度相关配套政策即将出台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1 17:5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7月21日上午,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法规部主任綦相透露,银保监会正积极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研究制定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实施细则和配套制度,目前相关配套政策已经在一定范围内征求意见,不久的将来即将出台。

不过,对于出台的具体时间,綦相进表示,将视个人养老金制度的整体工作进度来确定。

近年来,银保监会着力规范和促进商业养老金融业务发展,稳步推动产品的创新试点。綦相介绍,3月1日起,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截至6月末,累计投保件数19.6万件,其中新经济、新业态从业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投保2.96万件。

綦相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及时总结这些试点工作经验,推动这项工作能够常态化发展。未来,也会允许更多符合条件的机构来开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