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监管动态> 银保监会刘忠瑞: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银保监会刘忠瑞: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1 17:0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仇兆燕】

7月21日, 在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银行业保险业运行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统计信息与风险监测部负责人刘忠瑞表示,将在落实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前提下,发挥好并购贷款等工具的作用,以及资产管理公司的专业优势,配合有关方面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金融支持相关工作。

刘忠瑞介绍,银保监会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贯彻房地产长效机制要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房地产行业融资方面,数据显示,6月份,房地产贷款新增2003亿元。在满足居民合理购房需求方面,目前按揭贷款中90%以上是首套房贷款。在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面,住房租赁相关贷款较上年同期增长62.9%。

刘忠瑞表示,下一步,银保监会将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保持房地产融资平稳有序,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合理住房需求,引导金融机构市场化参与风险处置,与住建部、人民银行加强协同,配合地方政府积极推进“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