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 泰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党建联盟助企融资

泰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党建联盟助企融资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20 09:37

□记者 祖兆林

“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公司12名员工没有一个离岗,紧锣密鼓投建新的菌菇包装项目,将产业链进一步延伸,目前新上项目还有300万元资金缺口。”江苏省富德泰安农产品加工公司总经理李东明对前来调研的泰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党建联盟一行人说。

成立于2012年的富德泰安农产品加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白玉菇种植、包装、销售的公司。全国疫情多点暴发,对白玉菇的销售造成很大影响,而白玉菇保质期短,必须尽快运输到农贸市场。

为此,富德泰安农产品加工公司引进冷链物流设备,以保证食品质量,减少食品损耗,相应管理和资金方面的投入也比普通的常温物流要大,急需资金解决发展难题。泰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党建联盟获悉企业困难后,立即联系姜堰农商银行上门对接,确定授信方案,确保企业渡过难关。姜堰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戴小顺对富德泰安农产品加工公司负责人说:“请你们放心,疫情期间,我们出台了一系列举措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绝不会抽贷、断贷、压贷。”为此,姜堰农商银行按“一户一策”制定金融服务方案,经风险评估后确定采用全额抵押方式增加授信额度,客户经理加班加点,第一时间为企业增加了300万元贷款授信,目前贷款总额累计达到1500万元。

“当下疫情反复,出门远行减少,景区接待的游客基本来自泰州市本地,其中以家庭、企业为单位的亲子游、自驾游最为活跃。”面对客流量逆势上涨的情况,溱湖绿洲小杨人家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奇既开心又苦恼。开心的是,生意应接不暇,但碍于没有足值的抵押物,采购食材、装修、购置餐饮设备、人员工资等需要的大量流动资金无从着落。正在陈奇一筹莫展之际,泰州银保监分局普惠金融党建联盟伸出了援手,安排农业银行泰州分行多次上门,结合小杨村被文化和旅游部门认定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优势,推介“小微贷”“泰信宝”信贷产品,有效解决客户无法提供担保的困惑,成功实现放款500万元,陈奇在电话里激动地对农行客户经理说:“我的产业都是轻资产,没有抵押物,能及时拿到贷款,让你们操了不少心,真是帮了我大忙了。”

据悉,今年以来,泰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各市(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成立普惠金融党建联盟,推动银行保险机构优选党员骨干组建“金融管家团”,统筹开展政策推送、信贷需求对接等综合服务,第一时间响应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切实保障金融资源向受疫情影响企业集聚,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