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普惠> 八旬偏瘫老人“问题存折”得解决

八旬偏瘫老人“问题存折”得解决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18 08:42

□段白龙

“你们的服务真是让我感动,农商银行太暖心了!”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居民郑女士对郧县农商银行柳陂支行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郑女士的父亲已80岁,因偏瘫行动不便,其高龄补贴和移民补贴因存折状态不正常一直无法入账。郑女士询问银行工作人员后得知,需开两份证明,才能让存折恢复正常状态。她便带着养老院出具的其父亲的身体情况证明和村支部出具的委托关系证明,来到郧县农商银行柳陂支行。

该行主管会计朱泽鹏边核实证明,边听情况介绍。老人姓郑,户籍在柳陂,子女平时住在郧阳城区,都在上班,目前老人偏瘫,住在郧阳区宁泰康养托老院。今天来办理业务的是老人的女儿女婿,眼下除了取钱又急需入账高龄补贴和移民补贴。

朱泽鹏立即拿证明到营业室查询存折状态。查询发现,老人名下有两个存折,开户行是本行郧阳岛分理处,因多年不发生业务,已成“无主户”,无法使用。

朱泽鹏马上叫上柜员轩红霞,开车载上郑女士夫妇一起来到郧阳区宁泰康养中心现场核实老人真实委托意愿,指导八旬老人填写授权委托书。老人虽然年迈身体不好,但是意识非常清醒,了解到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来意后,直夸农商银行的服务好。

朱泽鹏又带郑女士夫妇回到柳陂支行,柜员随即开立账户,并告诉他们要拿着新存折和证明去本行郧阳岛分理处把以前两个存折的余额转出来,还要把账号上报到发放高龄补贴和移民补贴的相关部门。

业务办妥后,郑女士夫妇连连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