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足不出户可贷款”

“足不出户可贷款”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14 08:23

□朱江

“谈成一笔生意,急需5万元,坐在家里,手机上点了几下,立马到账,要是放在以前,又要往返跑十几公里到农商行办贷款。”7月6日,湖北十堰市郧阳区白浪镇叶庄村王强看到贷款到账后高兴地说。

老百姓坐在家里可贷款,得益于郧县农商行全面推广“301”贷款模式,“3分钟申贷、零抵押零担保零人工干预、一键式提款”,客户只需在手机上点几下,贷款就可到账。

近年来,郧县农商行创新驱动、科技赋能,打通“线上+线下”两条通道,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精准画像,不断纾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合作社融资难题。通过“郧阳惠农贷”“油橄榄贷”“香菇农担贷”等专属产品、专项政策、专业服务,打造适配信贷产品及流畅申贷体验。围绕个人融资短、小、频、急、散特点,量身定制小微贷款“301”模式,体验到“301”贷款模式甜头的客户戏称:用上“指尖功夫”,免掉“脚下痛苦”。

小微贷款广受迎。该行与就业保障局、人社局等部门合作,运用创业贴息贷、青创贷等产品,支持创业人群580笔13441万元。按照“村银共建+金融村官+荆楚小康贷”模式推进整村授信,支持农户及涉农企业24012笔585096万元。对接2021年末纳税信用等级在B级以上小微企业30户融资31741万元。支持新市民437笔11771万元。支持小巨人企业7户11080万元。投放“郧阳惠农贷”“油橄榄贷”456户43090万元。

得益于专属产品和“301”贷款模式的轻松体验,郧县农商行小微贷款显现迅猛增长。截至7月6日,微贷26.82亿元,比年初净增8.53亿元,增幅46.63%。微贷占全部贷款比重从年初的26.64%上升到35.99%,增加了9.35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