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农金> 支持农业主体 落实农业信贷担保政策

支持农业主体 落实农业信贷担保政策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7-05 09:24

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按照温州银保监分局工作要求,积极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做好农业主体信贷服务,积极与浙江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涉农政策性担保公司开展合作,加大省农担业务的推广,充分发挥担保“获客、增信、分险”的作用,解决农户融资难问题,保障粮食安全。

“邮储银行的贷款种类真是越来越丰富,也越来越方便了!”这是浙江皇蕴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谷先生的感慨。6月13日,邮储银行永嘉县支行成功落地省农担业务,金额95万元。

该笔省农担业务是近期该行积极开展邮银协同发展的成果。6月以来,邮储银行永嘉县支行联合永嘉邮政分公司多次走访了两个“1000”重点信息客户,深入广大农村地区,相继走访了鹤盛、岩头、碧莲等多个乡村的农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和农业龙头企业,及时了解客户资金需求,结合实际情况大力推广省农担业务。客户通过签署授权书,在“浙江农担公众号”上查询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客户经理上门调查受理、收集资料、上报审批、签约放款,实实在在解决了农户贷款难问题。截至5月底,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7.82亿元。(叶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