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上线

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上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时间:2022-06-30 17:37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姚慧】

6月30日,由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导的“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上线发布会在济南举办,山东银保监局、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和驻济各财险公司等相关单位出席本次活动。

近年来,随着绿色出行意识及人们对便利化、时尚化、个性化追求的不断增强,选择摩托车出行的居民越来越多。数据显示,目前山东省(不含青岛)拥有摩托车近325万辆,且呈快速增长趋势。随着摩托车保有量的增加,线下购买交强险耗时费力的问题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付国才表示,为方便广大消费者投保摩托车交强险,提高保险公司线上化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山东银保监局联合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导保险行业开发“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并于6月30日正式上线运行。山东地区(不含青岛)的摩托车车主可以足不出户,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助进行交强险投保。

便民投保平台入口为“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微信公众号,选择“便民服务”,进入“摩托车投保平台”在线完成投保。据了解,该平台已经实现与交管数据共享,对已挂牌车辆仅需录入基本信息即可,其他信息免录入;新车则需录入车架号、发动机号、厂牌型号等信息,选择保险公司后跳转到保险公司投保页面投保,大大方便了广大摩托车车主购买交强险。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冰介绍,目前已有人保财险、平安产险、太平洋产险、国寿财险、阳光产险、中华财险、太平财险等7家保险公司完成平台联调测试。消费者通过平台投保时,可自行选择以上保险公司。平台目前暂不支持跨省、跨地区、非本人、进口摩托车、电动摩托车投保。

下一步,“山东摩托车交强险便民投保平台”将以需求为导向、以消费者为中心,持续完善平台建设,招募更多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上线,并将保险保障陆续扩大到进口摩托车、电动摩托车等,为山东居民打造便捷高效的摩托车交强险投保体验,满足多样化的安全出行需求。